大公文匯網  港聞 同心抗疫

「心橋會」籌15萬元防疫物資急送基層 沙田過百戶家庭受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爆發第5波新冠疫情,連續數天確診個案數千宗,形勢持續嚴峻。社區有弱勢群體面對防疫物資緊缺等困難,由「港漂」組成的香港愛國愛港團體「心橋會」昨日(22日)緊急提供快速檢測盒、口罩、維多C泡騰片等防疫物資,在該會義工隊的努力下分送沙田婦女會、公屋聯會聯絡處、林玉華社區服務處、愛助仁服務社等本地機構,支援香港抗疫。

 

「心橋會」義工隊運送抗疫物資。(受訪者提供)

「真是雪中送炭,我們會把物資盡快派發給確診和密接家庭,本區幾百戶家庭會受益。」林玉華社區服務處負責人林姑娘表示,疫情嚴重,本區很多市民居家不出,難以獲得物資,尤其是快速檢測盒,不僅不易買到,而且價格越來越貴,感謝「心橋會」的及時幫助。

林玉華社區服務處負責人林姑娘表示,「真是雪中送炭,我們會把物資盡快派發給確診和密接家庭,預計本區幾百戶家庭會受益。」(受訪者供圖)

「兩年前我們在香港捐資幫助武漢,兩年後內地捐資助香港。」「心橋會」會長林斌介紹,兩年前疫情爆發之初,武漢封城,物資奇缺,在「心橋會」牽線搭橋下,香港各界愛心人士捐助一箱箱抗疫物資急送武漢;兩年後,香港疫情大面積爆發,內地人士也積極捐助,幫助香港抗疫,「投桃報李,用心搭橋」。

 

「心橋會」將快速檢測盒、口罩、維多C泡騰片等防疫物資及時送到基層市民手中(受訪者提供)

 

林斌表示,緊急提供的物資價值約15萬元港幣,均來自會內「港漂」以及中山大學嶺南學院香港校友會等熱心團體的捐贈,「心橋會」負責聯絡內地貨源,確保物資能最快速度送到最急需的居民手中。

 

原文網址 大公文匯網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