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橋會參與沙田婦女會新界賣旗活動

“賣旗”是香港慈善團體籌募經費的常見方法之一,10月16日,心橋會的大小朋友一起來到大圍站參加沙田婦女會新界賣旗籌款活動。

參加本次活動的周小姐感慨在香港工作生活多年,一直都有“買旗”做慈善,而賣旗籌款還是第一次。既做了善事幫助有需要的人,也是一次很好的人生經歷,是一次很棒的體驗,感謝心橋會的組織。

小朋友在面對陌生人,他們應以怎樣的態度、方式來面對。“賣旗”正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尤其是他們需要主動向陌生人交談,並且提出“請求”,小孩一般會先感到害羞,然後開始嘗試,經歷成功後便會更勇敢和主動地與路人交談。即使遇到挫折,隨着籌集到的善款慢慢增加,也讓他們感覺自己努力是有所回報。數小時的“賣旗”活動,可以説是給小孩一次探索和成長、體驗社會和人生的機會。

心橋會致力於為内地新來港人士及家庭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協助新來港人士適應香港文化、教育制度及生活方式,拓寬其生活圈子,增強自助互助能力,從而一起更好地服務香港、建設香港出一分力量。如果你有意参加我們的活動帮助到更多人,請加入我們。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