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輔助警察隊總部探訪活動

6月30日,香港心橋會林斌、李俊祥等負責人組織會員到位於九龍灣的輔警總部參觀,並與輔警支援課江永祥高級警司進行午餐交流會。

午餐會期間,各位會員踴躍發言。JOEY分享了自己的撐警經歷,也表達了對香港警隊的支持與感謝;林斌表示在疫情期間,因爲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挫折,感恩有心橋會小夥伴的陪伴和幫助,令自己度过了难关;葉琳則分享了孩子在香港的教育和社會融入的心路历程。

輔警食堂

其後,江sir帶領大家去參觀了輔警禮堂。禮堂是由一位建築師身份的原“輔警一哥”親自設計的,所以整體看起來有別於一般的政府大樓。禮堂底層可以安排活動、訓練、考試等,上面半層可以讓學員和阿sir更清楚的觀察其他學員的活動過程。

而輔警總部的“會所”是一個英式風格的空間,走廊上有歷任輔警一哥的照片和簡介。穿過走廊,正面是一個小會議廳,會議廳側面有一塊大落地玻璃窗,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樓下的操場,據說每次結業禮的視頻都是從這裏拍攝的。

衆所周知,正式成爲員警前是需要入班訓練的,輔警也是如此。輔警的監獄三面墻都是儲物櫃,中間是整齊的課桌椅,以供輔警培訓學習之用。此情此景,令大家不禁回想起讀書時候的快樂時光。

探訪活動接近尾聲,江sir帶我們參觀了操場以及退役的裝甲車,裝甲車雖然已經退役,但保養完好,十分帥氣。在路過院內小花圃時,曾任警隊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多次負責警方19年期間召開的“四點鐘記者會”的江sir還為大家分享了一些種植的經驗。果然是小夥伴心中的男神,工作上怒懟黃媒黑記,私底下溫潤如玉,多才多藝。這次活動讓大家瞭解了輔警總部,也接觸到了香港員警不同的一面。

活動最後,心橋會發起人林斌感謝江永祥警官的熱情接待,也特別感謝今天的神秘嘉賓:銀龍咖啡茶座老闆娘Kate姐的陪同。

心橋會會員部負責人李俊祥表示:心橋會將為在港愛國愛港人士在社會融入、社會支援、社會認同方面提供服務,致力於形成一個愛國愛港、互信互助的生態網路,歡迎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參與我們後續組織的各項活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