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背景

2019年6月,香港社會因“修例”爭議引發遊行,伴隨而來的暴力衝突事件屢屢發生,特區立法會大樓遭到沖擊破壞,城市交通常陷癱瘓,警員執法備受滋擾,市民的工作生活受到嚴重影響。來自各行各業的我們決定用實際行動為香港走出混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這場特殊的“戰役”中,香港警隊走在最前線,為了維護香港社會秩序付出了汗水和努力,十分令人尊敬。

 我們迅速付諸行動,積極募捐,多次登報,明確表態反對暴力、支持警察。同時通過贈送兒童撐警畫冊、針對警隊急缺物資籌款捐助、發起國歌快閃等活動,鮮明表達對香港警察堅守崗位的敬意,對香港恢復安寧的盼望,對香港與祖國血濃於水、不可分割的立場。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通過對警隊的幫助支持,我們體驗了個人價值,感悟到積極面對、主動建設的意義。這是樸素的初心。

位卑未敢忘憂國。我們在兩年中親歷愛國愛港實踐,深刻體會到了什麼是“家國情懷”,為什麼 “香港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赤誠的真心。

人心齊,泰山移。我們的每一次募捐,都依賴各行各業愛港人士通力合作,眾志成城。這是基於彼此共同價值觀的同心。

聯結所有在香港生活工作的普通話人群,聯結願意盡己所能為香港出力的本港同胞,聯結香港和內地的熱誠人士,做好一座座橋樑,這是我們的雄心、公心。

一切的緣分,由當初登報反對暴力,支持警察開始。

我們組建“心橋會"的願景在於協助扎根香港的愛國愛港人士瞭解香港福利制度

爭取社會資源和權益。在香港找到文化 / 價值觀上認同與理解。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