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警署送消暑甜品,探访老人送慰问品,香港民间组织庆回归

今年7月1日,香港迎来回归祖国26周年纪念日。从六月中旬开始,香港本地基层组织、在港中资企业、爱国爱港的个人以及驻港部队,都用自己的方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

“看到你啦!”“又长胖啦!”——心桥会会长林斌拿着国旗在昂船洲军营观看“七一”升旗仪式的影像和照片,出现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报道中。林斌兴奋地表示香港迈进由治及兴新阶段,祝愿“东方之珠”大放异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心桥会会长林斌拿着国旗在昂船洲军营观看“七一”升旗仪式。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在7月1日至3日举办“七一”军营开放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开放昂船洲、石岗、新围三个军营,受到香港社会各界的踊跃回应。香港心桥会也邀请会员们参观军营,“太火爆了,我在群里发了报名链接,几分钟就满了,没抢到名额的还要求我加票。”

心桥会组织参观昂船洲军营合影留念。

今年庆祝活动多姿多彩,在港中资企业尤其积极地参与到香港基层建设之中。中国再保险(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再资产(香港)行动起来,联合香港心桥会,准备了超过一千份福袋,在荃湾地区探访老人,心桥会名誉会长何珊,副会长施倩品带领一众义工为60岁以上老人送上慰问品。

 

心桥会组织义工为老人送慰问品。

拿到慰问品的林太称,在荃湾住了二十几年,过去几年对老年人来说很难,出门不方便,不太会用手机,看到现在市面恢复热闹,很开心,多谢对老年人的关怀。

 

心桥会为深水埗警区长沙湾分区警署送消暑甜品。

在香港长沙湾,心桥会联合银龙咖啡茶座将一箱箱消暑甜品运送到深水埗警区长沙湾分区警署。“在‘黑暴’期间承蒙他们关照,现在香港恢复正常离不开他们的努力,我们更应该慰问啦。”名誉会长何珊称,现在香港市面焕然一新,没了那些“负能量”,生意也开始越来越好。

 

采写:南都、N视频记者 谭俊凤  通讯员 林斌

编辑:柯晓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