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橋會創新「春茗」 包場看《流浪地球2》

香港少年觀後感:「長大當宇航員,去天宮!」

香港民間團體「心橋會」決心創新一下今年的春茗活動,不再聚會餐飲,而是包場觀看《流浪地球2》。

「春茗」是廣東、香港地區的年節習俗,每年春節之後,公司企業、團體會舉辦聚會,以酬勞辛苦一年的員工,另一方面也答謝合作單位、客戶。一般形式是相聚吃點心、品茗,或聚餐。

「我們心橋會里年輕人多,問大家想怎麼聚,好多人都說要看《流浪地球2》」,心橋會會長林斌表示,當即決定不再聚餐,而是包場看電影。「沒想到這部電影口碑太好,以至於響應的人太多,有本地人、有港漂,有平時幫襯很多的義工,小影廳坐不下,我們最終包下一個96人的大影廳。」

去年7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上表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

「自從學習了習主席的講話,我們的青年工作也有了清晰的思路。」林斌稱,看完這部電影後,很多觀影的香港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爆棚」。

參與觀影活動的香港青年Kelsey表示,為了這部片子特地去網上補看了第一部,沒想到第二部更好看,尤其感慨,看完電影一下子明白了新聞裡常說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什麼意思。

「太喜歡帥氣的女航天員,長大當宇航員,去天宮!」香港培橋中學黃芷琪同學表示,而且現在香港居民也能參加國家的航天員選拔,讓她離夢想更進一步。

林斌稱,看到散場後興致勃勃的參與者們,他們還會進一步創新形式,組織更多類似活動,在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五年,加強港漂的融入感和香港同胞的認同感。

2019年,一群愛國愛港人士創建了「香港心橋會」,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心橋會」在港人和祖國之間搭建一座心心相通的橋梁。

返回頂端